主題: TAO弟兄長者的神情身貌  

1995年
在那次反核廢料的台北街頭抗爭中
我記得他們以憨直怯生但勇敢堅毅地說了:
[如果居住在這裡的人容許政府這樣對待我們
是你們的恥辱][這個政策如此的實行台灣人民你們在哪裡?]

休息的片段他們靦腆內聚而不善與其他反核團體交流
在他們發現有一面寫著[天主教友]的手染布旗的時候
他們防衛緊繃的神情消失一盡主動聚靠過來
[因為當地的外國神父對我們真好]他們這樣說

我直欲奪淚而出
就在這次的說服動員時
台灣天主教{中國]主教團明確表示:教會沒有決定反核立場
儘管對此議題王神父一再堅決表達應該與反核者併肩
更一再譴責飛彈試射總不理蘭嶼捕魚生計
新疫苗實驗總以冠冕堂皇謊言秘密地拿蘭嶼民眾注射
及核廢政策的惡毒
主教不為所動地堅持[車輪高於天主]的信仰出手阻止參與
因此
就三個人在場

羞愧之餘我撰文略述情況
藉用他們的質問:臺灣人民你在哪裡
我問:天主教會你在哪裡
教友週刊想要我撤稿我堅持刊出
之後不久
我離職他去

TAO弟兄長者的神情身貌迴盪我有生之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古號 的頭像
    古號

    kufao

    古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