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文人的內鬥  

M:比較不瞭解的,是台灣文人的內鬥。
在論壇上稍有年紀的人,每一個似乎都跟每一個人有仇。
如果有貼出某人的文章,另一個就要不高興;反之亦然。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KUFAO:

有歲的人
答答滴滴
囉囉啼啼
囉唆准好損
原諒我


文人是實踐出來的
是把價值以追求殉道的途徑去見證致命的信仰
在他時代的當下

文化是文徵化義
有的卻只紋其采
而且都僅止於聞
卻從來也沒過問

日後你完成的雕塑我來上彩

大勢底定實體成就後
從十六歲停止發育
就排隊到六十歲的最資深青年們
該他們囉
用唱的會比說的還好聽吧
越沙啞越帶勁
就成了流行囉
成天佔著舞台
就這樣
祖公無聲息子孫來搬戲

老人吃土豆滾乎爛
生成兮嘛

息頭做完欲去睏
稻埕來了賣雜鑽
鬧熱孩子尚歡喜
老人無眠身體虛

文 畫 淪
耶?

內鬥?
麒麟閣裡活神仙吧
扮仙兜齣
要不就小我一歲或大我十一歲
很準的
屬牛
公的

有的以前不很勇敢的人近年來很勇也很敢
有的以前不很有智慧的人近年來智慧無敵
有的以前不很會出聲音的近年來高亢嘹亮
有的以前不曾有失誤小心的人近來心很小
體質或機緣的關係吧
事事有定時開竅不一

好雞慢啼
圓仔花好結子

清嗓子一輩子像我
如今更不敢唱歌
聽聽就好啦
只是沒鼓掌

聽說有年紀的人有三大特徵
第一是記憶衰退
第二和第三呢
我想了很久很久
就是想不起來

又聽說記憶衰退的現象是
只記得很早很早以前的事
記不得剛剛的眼前才過的

也聽說
怯懦自責的記憶最深刻
翻來覆去
老了一直作惡夢
實在很可憐
我就怕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古號 的頭像
    古號

    kufao

    古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