囈文囈語[片語集]之一

或許猜得到的都不準
這是我藝術界朋友的共同經驗
不負責的
尤其是對能耐顯然遠高於我的人
要命的是 竟然是大部份的人都是

德國娃娃作得太像了
很不習慣
覺得不是給小孩疼的
或是要培養真的真?
一板一眼太入戲了啦
他們的卡通也畫成肖像畫嗎
有人說台灣的演員最老實
一看就知到那是演戲不是真的
多厚道啊
很難想像德國人表現幽默的模式
這種娃娃丟垃圾場會被誤認為棄屍
警察馬上來拉封鎖線
德國人真不老實
太不厚道了

我拍雪
拍雪
一片白
我又拍牛吃草
草被牛吃光了
牛吃飽走了
一片白
停電復電電台播音員說:
以上時間由市立圖書館提供

過動
超過習以為常的動能展現
境界開拓
抗暴自主
人類文明
社會進展
常靠它
排斥不習慣的保守
注定得不到自我革命者的過動效益
藝文更是如此


熱的當然有蒸氣
燙傷他活該
他認定的藝文不能有根有生命
只能是借屍也還不了魂的幽靈
亂飄浮自找燙傷
不活該才怪
燙得好


說到喇叭
分享個故事
1970年代後期我們一批空ㄝ
有原音鑑定者 電子分音處理者 及物理特性材料處理者 再加上美式傢俱木工師傅 七人組
耗了四五年
比對選用所有零組件品質
最後鎖定東方代理的kit 是最貴的德製 ISOPHONE
摸索出與世界裝箱理論幾乎完全相反的結論
完成的裝箱成品名為 REGAL 802
是二音路 8 & 2 inch
與 ISOPHONE 原廠裝箱成品作 AB TEST 以極驚人的大幅優勢見長 (他們售出零件是二級品 自己組裝用一級品)
被當時的音樂與音響雜誌社長張繼高(即吳心柳)與主編唐凌發現引薦上揚的老闆以他的金喇叭及其它樂器在他錄音室作了嚴謹而滿意的測試比對
完成之後雖德方有意投資為其品牌在台生產但與我們玩個清楚的原意不符便作鳥獸散了
除了自己的喇叭外現在欣賞的是15吋的 ROSEDALE
用素平的ROTEL 302 推
幾組成品下落已不明
連自己的一組也被借走後追討無門
蠻懷念的


良善如鴿機警如蛇
終極目的在成就如鴿本質
我們依文觀論先不預設猜忌
除非證實宜避免枉斥
如因信任吃虧於君子欺之以方
亦寧縱勿枉
以冀良善互動之可期


愛提主義者吊書帶
知義不器役於名相
主義都是流派拘束
了然其意向技法的旨意就好
深入自我心意意向
方式技法都在其次
藝評家最容易給人歸流派
所以有人說最不懂藝術的是半調子藝評家


既安全又發展
所以朱天文朱天心整個一家人連學問極好的修道人舅舅也全錯亂的離譜
寫出來的悲情城市劇本當然明裡首次上檯面
實際汙衊受難者
而全面坐收不義名利
憑的就是自我催眠向惡勢靠攏
既安全又發展
不堪之極

我為什麼說 靈 魂 身 命 分開看待
天主依其肖像造人 而面各異 靈性神性天主性則同
其同 不止同質 而同一
此與佛家道家等世界大宗教極似之處 尤於終極關懷
想來諒必通義


想到一部偷空兒童夢境的電影
可惡的偷夢賊
從文化觀點我覺得你有權發聲但要用文化措詞
從社會經濟市場觀點則要回歸最低限制底線檢討
夢要美夢
別導向無止境惡夢


返皈非非
行駐覺覺
生滅滅生
友活活友


高爾夫球
高爾夫球是種具正當性的運動絕對沒問題
現成地形與器具被用以某種玩法而制度化而普及就那麼回事
在台灣被反對的是它的適當性與普設的惡為
一如划雪運動的看待
笑話一則
老李靡戀高而夫球
日常總有在地友人比他高桿
是日與友同陪老外玩球
其友不讓手 不顧老李顏面
老李揮桿不順 換人 旋對其友慍然催道 ㄏㄨㄚ ㄍㄧㄨ
老外一聽 啥 fuck you 
這種運動倒真不適合台灣


閉關
老師父閉關前藏好佳釀 
出關空了 招四弟子云 好酒不見 
小徒曰  我沒偷佛 
三徒道  向哉向哉  
二徒言  我佛十杯  
大徒認  醉過醉過    
老師父唉了一聲嘆說
 倒確實好酒完全沒見了喔


譯神與譯鬼
譯神為老外翻譯  講者每句未竟 譯者即張口快翻
終場某嘆服拜倒譯者 俟眾散竟  譯者說
好個啥 他說他的 我翻我的 就不信洋和尚會唸經
譯鬼為佈道翻譯 
講者說上帝是偉大的
譯鬼想公雞是ㄍㄟ ㄍㄤ  颱風是ㄏㄨㄥ  ㄊㄞ 
倒過來就準 
便譯道  ㄒㄩㄥ ㄉㄟ ㄒ一 ㄉㄨㄚ ㄇㄟ ㄝ
講者再說 上帝是無所不在的
譯鬼沒把握想想日本話的 ㄨ ㄙㄨㄛ我知道 
不在?  猶豫一下便說 ㄒㄩㄥ ㄉㄟ ㄒ一  ㄙㄚ ㄇㄡ ㄗ盎 ㄝ    
ㄒㄩㄥ ㄉㄟ ㄒ一  ㄌㄨㄚ ㄌㄨㄚ ㄙㄨㄛ ㄝ
講者一聽 第一句字數全對 
第二句翻了兩次怎麼都少一個字
頓覺有異
譯鬼一看 可不得了  這番仔臉色白裏氣紅
髮絲金火卷冒 巨眼藍燄爍爍 
叫到 ㄛ 系ㄚ  拔腿就跑
老外說 你還會英語 
SHIT?
緊接便追
眾人納悶 旋恍然大悟
佈道步道原來是街道
是用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古號 的頭像
    古號

    kufao

    古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