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
怪文共賞

小三公餐會鬧劇



廚師們把一二級料理從後門送走了
給餐會外的人享用了
外面的
滿嘴油膩取笑裡面的餐會
還不時遞個消息
好吃的在這邊

餐桌上
幾派人馬爭食不休這些三等以下料理

有個大老
眼盯菜餚口水直嚥
卻拒不入席離桌而坐

這些小角色不知奉食大老
大老生氣
鄙夷批評大大小小
吃像難看

桌上卻有一人
從不爭食
還適時地幫某些人移菜送餚
原來
菜未上桌前
這些現在他所幫的人
早已先掩護他縮捲桌下吃個飽足
難怪
不用在桌面上爭食
反而能幫掩護者一臂之力

就這樣
大老看不起任何人
最看不起這個桌下食客
更嫌他不久前才在大大桌下撿剩菜

玩人的被玩了
一如各個自己
卻一直玩下去

餐後
各爭不下如何推一個人主評菜餚優劣
掩護者便拱這桌下食客粉墨登場
當然囉
這上場的桌下客唱的就是掩護者的調囉

大老以往每逢這般光景
都是事後打打空氣砲
眾人也都不回嘴了事
好讓
各取所需依然故我
但這回
他卻使喚個小卒脫隊替他出征
以正義代言傳令分身姿態應戰
這戰役
可不再是空氣戰了
一樣都是代理人
都是替代役而沒有正規軍
這大老從來不屑庶民群眾
怎敵得過最精於人海組織化的對手
灰頭土臉敗下陣來
局勢立判了高下
明天
又是他更加鄙夷世界的開始

掩護者最樂
一向
邊吃邊嫌
要吃也要評
以評掩吃
以嫌白吃
如今
推出砲口是個阿斗
這桌下客當分身多理想
他一向也沒能力分辨口味
不計精拙的酒食伴
好吃的盡在後頭吧
應該

整局下來
大老露餡慘敗
賠了爾後再演出舞台的合約機會
更拖累了這脫隊小卒無法歸隊的注定落寞

掩護者猶樂在有得吃 有得說 有砲灰替身的勝利
可是這替身呢
賤命之身一旦披上了蟒袍便想著龍袍
什麼時候忘了他是誰
怎麼辦?
可是掩護團隊絲毫不以為憂
為什麼呢?
[看出出]這替身殘食可飽足
又沒能力分辨美醜
哪可能有傷害能力
安啦
一切都在[掌控中]
糟了
他們忘了古印度三個王子求術修練結果的禍事
王子們學成回家後向父王展現所學
老三說能讓殘骨長皮肉
老二說能讓殘肢變整個
老大說能把沒生命變活
不幸被實驗的是塊看不出來的巨大兇猛惡獅骨片
結果呢當然是連父王都一併葬身猛獅血口裹腹了

殊不知
人算不如天算
阿斗昏眩是應該
何時玩出興緻來
管你是粗菜佳餚
我配我配我呸呸呸

連阿斗都得敗下[馬]來
怎麼收拾?

唉呀
一時權宜之計嘛
只要弄得很像個一見鍾情隨緣成就的
不得不然嘛
也就沒多少後果責任啦


我懂我懂
金光黨最 [一見鍾情] 了
兩個前提都滿足
一個是有錢 另一個是夠呆騙得來
問題是
兩個以上的金光黨呢?
那就看
誰的一見鍾情比較準囉

回歸餐會
到底他們吃飽喝足了
討論出什麼結論了嗎?
就是啊 就是啊
小三公的公三小嘛

好啦
好啦
究竟有沒有可能都不管他們 什麼 那個什麼
就是小三公公三小嘛
也都讓金光黨搞不出任何 [鬼明堂] 來?
會嗎?


我又作夢了

 



公三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古號 的頭像
    古號

    kufao

    古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