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語真準

一指指向彼 
三指指自己


[以平凡摧毀施某 ] 相對於 [以不平凡(最高道德標準)摧毀陳某]
也[以平凡摧毀更多先人及外國偉人] 相對於 [比平凡]  [所謂比濫]

平凡會去[摧毀]人嗎?
[平凡]不殺伯仁地摧毀了[假不平凡]嗎? 
還是[因假自毀]? 
猴子上樹現了紅屁股
猴子本來紅屁股
猴子本來
本來猴子
本來

[不要摧毀民主未來的重要價值] 相對於 [唯倒扁寧可附和摧毀雖非完善的民主現制重要價值遑論為未來建制]

以[倒人]而稱深化理想[建制 相對於  [不同調皆視為摧毀
[己方是唯一忠誠的建設善意] 相對於   [彼方必多元背叛的摧毀惡意]  
何以唯執[摧毀]為念而斷他人?
[摧毀]?

上帝們?
[被上帝們挾持]?
可惡的[假上帝們]
稱上帝意指宣告道德絕對與唯一?
 [媒體上帝們]相對於 [要求他人(最高道德標準)的上帝們]



古[筆銘]云: 毫毛茂茂 陷水可脫 陷文不活
也說:[文章千古事]
不寒而慄
[知識份子] 談何容易


知識良心
提議 參考 共鳴而已
[公民社會] 在
[非上帝]
[平凡]
謙遜中的積極 

Jesus: I came not to judge the world, but to save

老實回歸人類所必然的有限度自我認知
絕不敢奢望瞭解[最高道德標準]的定義
不管是它境界或內涵的揣測
外行我輩不敢輕狂
何況宣告質之他人
但相反地
在人類悲劇歷史裡
我看得到
反理性不公道的強橫硬栽卻是[最大的不道德]

猶太智慧說了:
自稱擁有真理的人請遠離他
謙遜積極追尋的人值得親近

老實作凡人
以[限度中求完美]
純粹用於[自我要求]


我們
在實踐中學習
藉著須臾不忘的自省於動機與方法是否偏離
即使確定於開始的絕對善意
別應驗了老殘遊記所提:好人壞事十之八七不由分說蠻幹到底
該放下的放下
該提的提
何況是一錯到底
坳到底

相關延伸:
也說政局
藝文界提道德質疑
陳師孟剖視「倒扁」劇
小泉把政治變得易懂
藝文與左拐
古語真準
喂 前鋒往哪衝
高俊明籲自我檢驗

倒藏玄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古號 的頭像
    古號

    kufao

    古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